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與你愛在中台的這段日子,酸甜苦辣 但是點點滴滴,甜蜜在心頭^^

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

經濟風暴中 WHO聲望第一

經濟風暴籠罩全球,但根據《天下》雜誌最新調查,2008年台灣最佳聲望的企業為台積電,該公司已連續第12年蟬連此項調查第1名;宏達電與生產捷安特自行車的巨大機械,則是表現最突出。
《天下雜誌》是以2008年該雜誌選出的1000大企業排行的行業分類標準,調查影響台灣產業未來發展的24個行業。評比方式與國際媒體相同,共挑出263家受評企業,每家都接受「同業與專家」分別針對該企業的10項指標進行評估。
在跨產業類別上,除台積電拿下第1,第2到第10名依序為聯發科技、宏達國際電子、鴻海精密、德州儀器、華碩電腦、統一企業、統一超商、友達光電、中國鋼鐵。
但今年表現最突出的,是宏達電與巨大機械。宏達電攀升七名登上季軍;從裝著微軟系統的自家最新款鑽石機,到與Google合作生產的Google Phone,宏達電解決最核心的難題,做出好產品。
車輛製造業的榜上,巨大機械名列第一,首次是腳踏車趕過汽車,美利達也超越了裕隆、中華汽車。腳踏車今年幾乎成了全民運動,巨大品牌捷安特在台灣今年上半年的銷售量就成長一倍,但未曾減少對於研發與提升生產品質的投資,甚至要求連協力廠商每個員工都要騎車,親身體驗品質。
《天下》分析,宏達電與巨大的成功,突顯出標竿企業的共同特質──回歸基本面、腳踏實地的創造成長。這個特質在現在尤其重要。台大管理學院副院長 李吉仁就分析:過去,公司裡鬆散一點,問題不大,現在市場衰退,如何殺出重圍、改變現狀,就考驗企業的基本能力。

沒有留言: